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农科开放日启动,六年吸引超2600万人参与

发稿时间:2024-04-14 14:54:00 作者:邱晨辉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科普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农业科普展品,科普大讲堂“变身”农业科技的海洋,近距离感受农业科技的最新进展和应用……4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第六届农科开放日暨海淀区“科普之春”活动在北京启动。此次农科开放日以“科技科普惠农 绿色健康生活”为主题,36个院属单位同步举办。

4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第六届农科开放日暨海淀区“科普之春”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国农业科学院供图

  此次农科开放日活动由中国农科院科学技术协会与海淀科协携手举办,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农业科学知识,促进农业科学知识的共享和传播。中国农科院科协举行了“农科科普网”上线仪式。中国农科院6个研究所同时结对海淀区6所中小学,共同签署海淀区中小学走进农科院合作协议。

 

  4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第六届农科开放日暨海淀区“科普之春”活动在北京启动,植物保护研究所举办了“践行植物医生使命 守护国家粮食安全”主题科普专场活动。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供图

  当天,在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北京各区县的360个家庭1000多人参与。该所还以“农业生物安全”为主题设置了“研究所科普活动宣传”“明明白白转基因”“舌尖上的安全”主题展板,展出了部分植保科研仪器设备,以及植保特色文创用品,如团扇、背包、T恤、扑克、拼图、书签等;并与小朋友们开展了趣味互动。

4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第六届农科开放日暨海淀区“科普之春”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国农业科学院供图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孔明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全过程,将农业科普作为全院重要工作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依托优质农业科普资源,着力开展高质量农业科普,为确保粮食安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中国农科院的统计,农科开放日自2019年举办以来,线上线下参与的社会公众超2600万,通过展示农业科技新成果和科普知识,使公众增进对农业科技的认知和了解,激发科技工作者对农业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决心。

 
责任编辑:原春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