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校地共建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

发稿时间:2023-03-15 17:24:00 作者:李剑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3月14日,由浙江万里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与宁波市宁海县政府三方共建的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正式启用,并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为首席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据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林志华介绍,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是浙江省海洋经济示范区重点建设项目,并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一期工程全部完成。

  包振民院士说,近三年,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按照“边建设、边引才、边科研、边服务”的工作方针,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该院拥有文蛤“万里红”、文蛤“万里2号”和缢蛏“甬乐1号”等3个国家审定水产新品种,累计推广养殖22万亩。同时,该研究院还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研课题50余项。

 

    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科研人员在做实验。高瑞刚 摄  

责任编辑:邱晨辉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