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包括AR和VR 让更多青年参与互动

发稿时间:2021-10-20 21:54:00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于10月20日上午顺利抵京,一场传承、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之旅在中华大地将正式启动。

  据北京冬奥组委介绍,广受关注的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将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呈现不同以往的特点。

  

  10月20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欢迎仪式上,手持北京冬奥会火炬。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峥苨摄

  

  据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王向豫介绍,2022年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将开展传统的火炬传递活动,共有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传递路线立足展现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的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和双奥遗产,呈现沿途的自然、历史、人文特色和现代化风貌。

  

  火炬传递社会关注度高,必须在安全可控前提下进行。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将在传递城市选择部分有代表性、有特色、安全可控的场地开展,控制观众规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火炬传递注重电视和网络转播效果,充分考虑传递点位的展示内容和沿途景观。

  

  此外,本次火炬接力计划特别设计了富有特色的火炬网络宣传部分。将通过新锐前沿的科技手段和丰富多彩的传播方式,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参与到火炬接力活动中。广大网民可通过AR、VR、话题挑战等多种互动形式参与。在“科技冬奥”项目的支持下,火炬传递将融入更多科技元素,以人机共融等方式实现跨域火炬传递,灵活展现科技与冬奥文化的结合。

  

  另据介绍,本次火炬接力计划注重创新形式,不仅保留传统火炬传递,还增加火种展示活动。

  

  火种展示按时间顺序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北京奥林匹克塔结合奥林匹克火炬展览进行火种展示。在10月20日上午进行的火种欢迎仪式后,火种安放在奥林匹克塔天穹厅,免费向观众展示;第二阶段,部分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结合企业公益项目进行火种展示;第三阶段,在冰雪资源丰富、冰雪运动基础较好的黑龙江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和天津市等地进行火种展示。

 
责任编辑:曹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