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加油压舱“绑”飞机,上海全力应对“烟花”

发稿时间:2021-07-26 10:09:00 作者:王烨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受今年第六号强热带风暴级台风“烟花”影响,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做足防范措施,严阵以待。

  从7月25日上午9点起,东航技术虹桥维修基地各部门双值班每隔1小时对虹桥机坪进行巡视检查,主要针对机坪上停场飞机系留、飞机上皮托管等部位、各部门相关包干区域梯撑脚固定架再次确认。同时对于部分宽体机停机位迎风口或者测风比较大的,采用飞机加油压舱固定的无地锚机位,在飞机前轮用牵引车连接进一步加固。

  此前,东航技术根据各机型飞机维护手册和抗风表等相关要求,正式启动飞机系留工作,以确保当后续台风来袭时飞机不会发生移动。

  虽然机场的阵风给系留工作增添了不小难度,但机务人员在系留时都格外认真,每拉紧一根系留绳索后都会反复检查,确保系留绳索能够让飞机牢牢固定在地面,各级管理人员也深入工作现场,对系留工作进行再次检查与确认。

  截至7月25日15点30分,东航在浦东机场系留飞机78架,虹桥系留飞机55架,增重加油压舱28架飞机。此外各部门还将定时对负责区域进行巡查,以防相关设施设备被吹倒造成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台风天气下的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张丽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