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的寿命最长可能达到150年

发稿时间:2021-05-26 21:39:00 来源: 环球网

  据外媒5月26日报道,科学再一次让人怀疑人类寿命可以2000岁这样的说法。来自新加坡的一家名叫Gero的生物科技公司研究了人体从疾病、事故以及其他会给人体器官造成压力的事件中恢复的情况中得知,随着年龄增加,人体恢复力会随之减退,平均而言,80岁老人从压力中恢复的时间是40岁时的三倍。

  根据研究人员的最新分析,人体恢复力会在120至150岁之间完全消失。换句话说,届时,人体会完全失去从压力中恢复的能力。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来自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的大型人群的健康数据得出了这一结论。

  他们通过收集并观察、研究这些人群所佩戴的可穿戴设备中所记录的血细胞计数和步进计数发现,当人们经历不同的压力源时,血细胞和步数的会产生相应的波动,这些波动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恢复时间会延长。新研究从多个方面都证明,人从出生起就开始“衰老”,但在30多岁至40多岁期间“衰老”会加速,原因是这段时间人体恢复力下降的速度更快。

  最终这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人体会在150岁前失去从压力中恢复的能力。外媒称,这项研究不仅仅有助于提高人类寿命,还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张丽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