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湖北学者75万字著作记录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百年史

发稿时间:2021-05-16 12:33:00 作者:党波涛 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党波涛 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5月15日,图书《为了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100年》在华中师范大学首发。这部75万字的著作,是三代学者接续奋斗近20年的集体成果,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的百年历史画卷。

  图书由湖北省社科联主席、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完成,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该书以宏阔的视野、丰富的史料和深入的分析,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经济思想与经济理论、经济政策与方针、经济工作经验和伟大成就等。

  发布仪式上,赵凌云教授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间,在经济工作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其历程波澜壮阔,其成就世人瞩目,其经验意义深远,足以让每一个史学工作者驻足沉思。”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董志凯表示,党的经济工作史是党史经济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突出了经济思想与经济理论的形成、变化与发展,反映了20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经济工作实践,包括政策方针、组织方法等具体道路及实施历程,同时又具有党史的特色,是学科交叉的结晶,对读者会产生不少启示。

  当天,华中师范大学还举行了相关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梁国胜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