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宅春节科学课”科普问答短视频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1-02-08 13:57:00 作者: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逛不了庙会、赏不了花灯,没有传统的“仪式感”,疫情当中的这个春节怎么过?宅家上网刷手机,用眼过度的我们能不能安心?害我们不能出门嗨的新冠病毒,又到底该怎么预防?2月5日,科技日报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字节跳动公益、向日葵计划发起的“宅春节科学课”科普问答短视频活动正式启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积极参与本项活动并提供了专家库学者资源。

  活动面向“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全国千所项目乡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征集了关于春节疫情防护、饮食安全、安全卫生、常识科普四个主题的科普问题,由吴宝俊、史军、陈征、陶勇、刘健、方少波6名科普专家对精选的8个问题进行解答,并发动更多科普创作达人发布相关视频参与话题#宅春节涨知识 #宅春节科学课。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科技日报社支持。自2019年6月开展以来,已在河南、广西、云南、甘肃、贵州、重庆等27个省市区1039所乡村小学捐献了约384000本科学教材、103200套实验包的免费发送,通过线上线下共计培训农村学校校长、老师10000余人次,受益学生超过31万人。利用科学教育扶贫的形式,推进乡村小学、教师以及学生三方的科技素养能力的全面提升,协助教育部门共同推进我国科技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