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2022科技大篷车湖北站收官

发稿时间:2022-06-26 17:57:00 作者:许可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6月26日电(许可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湖北站迎来收官,一辆满载人工智能科普展品的红色大篷车驶入位于“中国车谷”的武汉经开区神龙小学宁康校区,为同学们带来前沿的AI科技体验。

  自6月14日起,“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湖北站从宜昌市五峰县出发,走过宜昌市夷陵区、十堰、襄阳、赤壁、武汉汉阳区6所学校,历时13个日夜,行程超2000公里,将科普展品和科学知识带到2万多名青少年身边,传递科学梦的火种。

  发车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开启科普之旅。科技大篷车带来了“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大版块20余个展项,涵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通识知识。与高科技产品零距离互动体验,深入探索科学的奥秘,让学生们直呼“大开眼界”,感受科技的妙不可言。

  “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在未来三个多月时间里,“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还将陆续在云南、山东、广东等地巡展,走进中小学校和城市科技馆,在青少年心中埋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种子。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近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来到武汉经开区神龙小学宁康校区。相关领导为神龙小学科学普及支队授旗。 许可亮/摄

近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来到武汉经开区神龙小学宁康校区。神龙小学的孩子们在体验项目。 许可亮/摄
 
责任编辑:原春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