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上合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将在深圳举办

发稿时间:2022-05-26 10:21:00 作者:刘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刘芳)记者从深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将于2022年5月31日至6月2日在深圳举办,主办方为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方为深圳市人民政府,论坛主题是“青春筑梦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上合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旨在打造青年科技创新交流平台,举办“青年创新合作、人民健康、数字经济发展、人工智能、绿色发展、减贫合作与乡村发展”6个平行论坛,同期拟发布《关于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的深圳倡议》,旨在推动各国青年在创新合作、创新教育、人才培养、农业发展、乡村减贫、国际卫生合作、信息基础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不断深化友好交流,为促进地区国家发展繁荣贡献“上合力量”。

  届时,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相关高校、机构和企业,以及青年科学家、青年创业者、青年组织代表、境内外媒体代表等将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论坛。论坛期间,将举办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主办方还安排了骑行等系列配套活动,开幕式将创新运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参与虚拟主持,展现深圳的青春风采及创新力量。

责任编辑:m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