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全国首个细胞生长因子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发稿时间:2022-05-24 10:12:00 作者:李剑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正式发文,同意由该校牵头组建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为全国首个细胞生长因子领域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担任主任。

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质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团队。建波供图

  细胞生长因子药物与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以临床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为核心抓手和特色,通过跨区域资源整合和协同攻关,开展从源头创新到新药开发到成果转化的全链条研究和布局,重点建设细胞生长因子药物筛选及分子改良、细胞生长因子及蛋白药物过程制备、细胞生长因子及蛋白药物制剂工程、细胞生长因子及蛋白药物质量标准及新药评价等四大关键技术平台,等等。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而设立的高能级研究开发实体。

 
责任编辑:邱晨辉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