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节约每一滴水 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发稿时间:2022-05-17 09:52:00 作者:赵丽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赵丽梅)5月15日至21日是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本次活动将以“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通过持续、深入的城市节水宣传,使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力推动城市节水工作的开展。

  为鼓励广大民众参与,今年住建部首次启动全国“城市节水优秀案例”和“身边的节水小故事”征集活动。其中,“城市节水优秀案例”主要面向城市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征集,讲述在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体系、加强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推动再生水利用、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健全城市节水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典型做法;“身边的节水小故事”主要面向社会公众征集,讲述个人或家庭的节水故事或在生活中总结的节水经验,公众参与城市节水宣传的感受和收获。

  近年来,住建部通过实行系统推进城市节水、深入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狠抓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扎实开展污水资源化利用等多项措施,推动节约用水,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住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已建成130个国家节水型城市,对全国城市节水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据初步统计,2021年全国城市再生水利用量161亿立方米,比2020年提高18.9%。

  下一步,住建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城市节水工作,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林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