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安庆举办纪念“两弹元勋”邓稼先逝世35周年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30 12:54:00 作者:沈永亮 王磊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沈永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磊)7月29日,是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两弹元勋”邓稼先逝世35周年纪念日。安徽省安庆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文旅局、团市委、怀宁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强国有我 科学报国”纪念活动。

  当天上午,不少市民自发来到怀宁县邓稼先雕像、稼先路、稼先桥、稼先公园等地,向“两弹元勋”邓稼先致敬。安庆市组织怀宁县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向邓稼先雕像献花,诵读“两弹一星”精神。著名黄梅戏演员吴美莲、刘国平,在邓稼先生平事迹展览馆前广场,表演黄梅戏《邓稼先》选段。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邓稼先,出生于怀宁县邓家祖屋(今宜秀区铁砚山房),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他参加、组织和领导了我国核武器的研究、设计工作,从原子弹、氢弹原理的突破和试验成功及其武器化,到新型核武器的重大原理突破和研制试验,均作出了重大贡献。1986年7月29日,邓稼先因受大剂量核辐射逝世,离开了他奉献一生的祖国和挚爱的亲人。

  “邓稼先以身许国,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切,干惊天动地的事,做隐姓埋名的人。作为家乡的晚辈和当代青年,一定会延续革命先辈的吃苦精神,将‘两弹一星’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青年代表丁明霞说。“通过现场聆听了解邓稼先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怀宁县稼先学校学生胡果儿说。

 
责任编辑:原春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