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姜鹏代表:FAST发现的脉冲新星数量已超740颗

发稿时间:2023-03-07 15:57:00 作者:叶雨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3月7日下午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天眼FAST总工程师姜鹏答记者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艺/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截至目前,FAST发现的脉冲新星数量已经超过740颗,是同一时期国际上所有其它望远镜发现脉冲星总数的三倍以上,产生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成果。”在今天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天眼FAST总工程师姜鹏说。

  姜鹏表示,未来还要保持足够的清醒。“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必须扎扎实实地解决一些关键技术问题,不断提升望远镜的性能,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背景下,保持FAST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谢洋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