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国际空间站为何坚持在太空种菜?NASA:给航天员补充关键营养成分

发稿时间:2021-11-02 13:06:0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马俊】据《印度教徒报》11月1日报道,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航天员终于尝到了他们在太空中种植的第一批辣椒。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早些时候曾表示,这项植物种植实验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太空实验之一。

  报道称,美国航天员梅根·麦克阿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第一个太空种植绿辣椒的照片。“在填写完最后一批实验数据后,她收获了这批辣椒,并将其与其他原料一起做成了‘迄今为止最好的太空炸玉米饼’。”

  NASA透露,自2015年以来,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上已经种植和食用了10种不同的作物,但“辣椒是国际空间站种植的第一种会开花结果的植物”。

  为什么国际空间站热衷于在太空种植物?NASA透露,包括火星探测在内的深空任务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虽然航天员可以食用密封包装的食品,但长期储存会导致食品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关键营养成分含量下降。NASA表示,这次之所以选择辣椒进行种植,是因为它们含有多种关键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辣椒是自花授粉,只需要摇动花朵就能完成授粉。而且辣椒还让航天员的饮食更加美味。”

  不过在太空中种辣椒并不容易。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团队精心挑选了48颗辣椒种子并进行消毒,它们被放置在一个专门的装置中,其中含有固定植株根系的黏土和专门配制的肥料。

 
责任编辑:张晰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