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秦岭大熊猫“丫丫”诞下龙凤胎

发稿时间:2021-08-04 12:33:00 作者:孙海华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7月31日下午,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丫丫”产下了一对龙凤胎幼仔,雌性、雄性幼仔初生体重分别为137克、110克,双胞胎发育良好,母子平安。

  出生于2009年的大熊猫“丫丫”,是大熊猫英雄母亲珠珠的大女儿。“丫丫”从2017年开始参与繁殖配对,但连续3年均发生流产。为了确保“丫丫”成功繁殖,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了一系列产科检查和处理,特别是加强了后期预防流产的措施,为其顺利产仔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猫3胎4仔,种群数量达到36只。“丫丫”的成功产仔,是大熊猫繁育技术人员在系列繁育难题中不断探索的又一成功案例,有效解决了大熊猫难产的临床诊断技术和治疗预防关键性问题,标志着秦岭大熊猫繁育技术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摄影:沈洁娜

 
责任编辑:张丽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