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英国监管机构警告谷歌不要继续接受欺诈广告

发稿时间:2021-06-15 14:1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4日,英国伦敦金融城监管机构向谷歌及部分社交媒体公司发出警告:疫情期间网上金融欺诈广告层出不穷,如果这些公司继续接受类似广告,监管机构将发起法律行动予以制裁。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当天告诉英国财政部特别委员会,直到最近英国才能够对逃避金融广告检查的网络平台采取行动,以确保广告是由该监管局授权的公司或个人批准。此前,欧盟关于金融广告的规定并没有涉及到诸如谷歌等网络平台,欺诈者无需经过额外检查就可以在网上发布欺诈性广告。

  过去一年,受限于疫情管控措施,消费者在网上花费了更多时间,欺诈活动也随之上升。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去年一年他们在网上发布了1200条警告,内容涉及谷歌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欺诈性广告,这些广告并未被监管局授权的公司发布或批准。

  据悉,谷歌等平台一边从网络欺诈广告方获利,另一边还向诸如金融行为监管局等监管机构收钱——2020年,金融行为监管局为发布反欺诈广告,向谷歌支付了大约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2万元)的费用。(总台记者 侯茂华)

 
责任编辑:王目雨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