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科技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开赛

发稿时间:2021-05-14 09:18:00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 实习生丁金美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 实习生丁金美)5月13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丹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张掖山丹县开幕。    

  本届竞赛为期5天,以“快乐·成长”为主题,聚焦“垃圾分类、助力环保”、“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涉及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 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此外,竞赛还增加了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项目,主要包括WRO常规赛,Make X机器人挑战赛,VEX IQ挑战赛。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平表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科技创新和激情碰撞为一体的活动,与创新实干的价值追求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让广大青少年将学到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用于实践,进一步激发他们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据了解,甘肃省机器人竞赛的发展从第一届甘肃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暨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甘肃赛区)联赛至今,已走过了15个年头,经过多年的连续举办,活动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办赛水平和效果逐年提升,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已经成为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张晰
加载更多新闻